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08-30 09:02:09      浏览次数:

  党政办公室是校党委、校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落实、运转服务等作用,圆满完成校党委、校行政交给的各项任务。 具体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及领导指示和授权,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全局性工作,协助校领导处理党政日常事务。

  二、负责学校党政公文制发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全局性公文及重大活动的领导讲话、综合性调研报告及上报材料。

  三、负责各级党委、政府公文的接收、登记、传阅、存档工作,负责机要文件的管理及全校保密工作。

  四、负责协调学校校务信息系统和网络办公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上级机关和学校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办工作。

  六、负责书记办公会、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和全校性重要会议的议题征集、议程安排、会议组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印发等工作。

  七、负责处理来信、来访工作。

  八、负责信息调研工作。健全信息工作网络,完善信息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校情民意,发挥党政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

  九、负责校领导日常公务活动的服务及相关行政事务性工作。

  十、负责学校基本状态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印信管理和使用,负责校内各单位党政印章的规范管理,开具党委、行政对外介绍信。

  十二、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管理。

  十三、负责值班工作,组织安排好全校节假日值班。

  十四、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