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学习会

    2018-05-06 11:03:22           浏览数:0

  5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宝笃讲话指出,我们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全校持续兴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新高潮,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信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不断有新作为、新成效。

  李宝笃就全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学校两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而有力影响和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持续深入地学好马克思主义。要大力倡导勤奋扎实的学风,不能浅尝辄止、蜻蜓点水、不求甚解,而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要特别重视学习内容,抓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这个重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师生内心。

  二是努力宣传马克思主义,把学校建设成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高地。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激发教师这一主力军的活力,打造一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用的教师队伍,把大道理、硬道理讲细、讲活,增强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牢牢掌握并充分发挥好校内舆论阵地作用,积极有效地宣传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师生的头脑。要注重理论队伍建设,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阐释,拿出更多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

  三是努力运用马克思主义,切实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过程中去,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环节,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研究并解决现实问题,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来指导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